堆文处

[狡宜] 宜野座医生与狼先生 9-10

09

“让女人哭可不好啊。”
狡啮从浴室出来看到佐佐山咬着烟,翘腿坐在床边。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佐佐山笑嘻嘻地斜睨他,“放心,我只是在来的路上看到藤井。至于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我完全不知情。”

“什么都没有。”狡啮硬邦邦地用话堵回去。

“你和她在俱乐部亲热的样子可不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哦。”
“下次有这样的好事,还请佐佐山搜查官亲自出马。”

“我也想啊,可惜她看中的人是你。”佐佐山遗憾地摇头。

狡啮不想和他在这个话题上纠缠。接过藤井纪子主动抛出的线索,顺藤摸瓜调查尾田组,这是他们商定的计划。现在计划搁浅,必须尽快想出其他办法。

“尾田想知道我们的仓库和供货人。”狡啮说,“他想找到仓库不意外,意外的是还想插手我们的货源。”

佐佐山哼了一声,“他真的是想钱想疯了。你打算用哪个引出他?仓库还是货源?”

“仓库好办。货源的话,我们还得找帮手。”

“你指常守?”

狡啮点头,“我大致有个想法,让常守他们假扮上家,用货源钓出尾田。”

佐佐山思忖,“他急于筹钱,很可能在近期动手。我们短时间内要计划周全不容易,而且上次的交易已经让他对我们起了疑心,不知道这次会不会顺利咬钩。”

“我也不确定,但早做准备也是必要。”

“好。联络常守的事我去办,你在组里帮我掩饰。仓库那边盯紧点,他们如果有心探查,总会查到我们那批货。”

“好。”

佐佐山灭了烟,起身刚要离开又转回来,“那个藤井纪子,我总觉得她刚才的样子有些奇怪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尾田的意图不难猜,但是这个女人我看不透。”

狡啮叹气,“我对她也没什么头绪。不过她既然去了尾田组,应该就是听尾田命令行事。”

“你确定她进了尾田组?”

“是的吧,否则她怎么能得到那些情报。”

佐佐山不置可否,“我最近才知道藤井甩了大岛,大岛想要报复,一直在找她。”

“所以她找上尾田,大岛不敢动她。”

“如果要找保护伞,你也挺合适不是吗?你刚进组的时候,组里有传言说她对你青眼有加。”狡啮恍若未闻,佐佐山心里明白,笑了笑说,“总之,藤井纪子不简单。如果她再来找你,你可要小心。”

 

佐佐山开车在街区兜转,身后并没有车尾随。出于警惕,他仍然转了两圈才到预定地点。从大楼阴影处走出来一位身材高挑的年轻女性,轻快地拉开车门坐了进去。

“唷~小弥生~”

佐佐山打了个唿哨,右手自然地绕到她背后,忽然偏过头,避开六合塚挥出的拳头。两个人像是很熟悉这种特殊的招呼方式,短暂交手后就恢复了原样。

狡啮慎也和常守朱同属重案组,佐佐山光留和六合塚弥生则是缉毒组的同事。年轻的六合塚刚入职两年,是佐佐山的后辈,但是身为前辈的搜查官却没有一点可敬的前辈的样子。

“常守病了,联络事务暂时由我接手。缉毒组和重案组仍然共享情报。”

六合塚开门见山地解释了联络员变动的原因,没耽搁一秒就问及计划。佐佐山很欣赏她极简高效的办事风格。

“我们计划用大河原组的货源做诱饵,缉毒组和重案组派人扮成上家在接货码头交易。接头点周围设下陆上和海上包围圈。另外协调海上保安厅巡逻艇和巡逻直升机支援,做好往外海追捕的准备。”

“外海?”

“对。如果尾田出逃,很可能去公海上的游轮赌场。不捣毁赌场,他还有再起的机会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越快越好。夜长梦多,狡啮和我希望一个月内把尾田组拿下。”

六合塚点点头。

计划规模远超预期,不仅缉毒组和重案组参与其中,还涉及更多上层组织。接下来一个月内,他们又会有数个不眠之夜。

 

 

10

接到尾田电话的时候,狡啮正在核查组内的会计账册。佐佐山也在,有问题的账册是他带来的,还带来不少组员,里外站了三层。

狡啮接起电话,没说几句话就沉默着挂了。

佐佐山在他脸上梭视,“谁的电话?”

狡啮的语气和表情一样平淡,“尾田让我现在过去。”

“有说是什么事吗?”

“他要和我做一笔交易,在新宿见面。”

僵硬的气氛顿时松弛,每个人都转着同样的念头:尾田组断了货源,终于撑不下去了。

狡啮对佐佐山示意,“带十来个人,别带枪。惹上条子麻烦。”

在这里,他是名正言顺的头儿,话音刚落立刻有十二三个人跟着他出了门。佐佐山走在他身侧,一路没有说话,直到上了车才缓缓开口,“尾田向来选在偏僻的地方接头,这次在新宿……”

“一定有理由。”

狡啮和佐佐山对视一眼,从彼此眼中读到了相同的想法。

“他还说了什么?”虽然车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佐佐山还是压低了声音问。

“他说如果我不去,会死。”

“会死?”佐佐山咀嚼着这两个字的含义,“他是指你会死,还是某个人会死?”

狡啮摇头,“不知道。不过既然他这样说了,无论是什么事,我都要去。现在离上次的交易不过三个月,条子仍在各区戒严,新宿是重中之重,他们不敢在那里犯事。”

佐佐山皱眉,刑警的直觉让他对即将发生的事有种不祥的预感,然而此时他们除了赴约,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
 

尾田约定的见面地点是一家地下酒吧。随狡啮一起来的手下训练有素地在楼梯和入口站位,狭小的空间里同时容纳了两个组的二十来个人,气氛瞬间为之一变。打破僵局的是尾田暗哑的笑声。

“大河原组组长亲自登门让敝舍蓬荜生辉啊。”

四五十岁的干瘦男人拽着生硬的古语,声音嘶哑难听。狡啮见过尾田多次,能在道上混到这个年纪,心计和手段不容小觑。

尾田给狡啮斟了酒,夸张地做了个请的手势。狡啮看了他一眼,仰头一饮而尽。

“尾田先生约我来不是为了把酒共叙吧。”

“狡啮先生果然干脆,想来年纪轻轻就能当上组长也是靠着这份干脆利落吧。”

尾田话里有话。狡啮没有回答,顺手摸出随身带的香烟。尾田在电话里威胁他不赴约“会死”,现在又是各种得意作态,似乎胜券在握。他猜不透这只老狐狸的算盘,只能耐心等他主动出牌。

“前两天,我碰巧遇到你的情人。”

尾田抛给狡啮打火机,语气轻松随意,仿佛只是闲话聊天。

狡啮擦亮打火机,稳稳地点烟,心里依然毫无头绪。情人?难道是藤井?

一张照片突然戳到鼻尖下,他夹着烟递到嘴边的手突然顿了一下。

“真是个美人哪,”尾田啧啧有声,“可惜嘴巴太紧,我的手下不小心折断了他的手。”
佐佐山站在狡啮身后,一眼认出照片里的人。他不动声色地扫过狡啮僵硬的侧脸,暗想事情不妙,坐在对面的尾田已经放肆地笑起来。

“他叫什么?宜野座伸元对吧?明明救过你,问什么都说不知道。听到你的名字有点反应,但怎么也不肯承认和你的关系。也是,身为男人,虽然长得漂亮了些,但是成为其他男人的情人也是耻于说出口的事哪。”

听着尾田不着边际的胡扯,狡啮神色平淡,不紧不慢地开口,“你们找错人了,这个人和我没有关系。要玩这套戏码,找个美艳女人更靠谱。”

“你说藤井?”尾田眯起眼睛,“就是她把这个人带来的。”

狡啮的心猛地一沉。

尾田是何其狡猾的人,狡啮坐在离他不足两米远的地方,虽然尽力掩饰,他的情绪波纹仍旧被他看得一清二楚。一周前,藤井纪子来找他,起初他是不相信她的。见多了为了生存到处攀附的女人,他没兴趣买她的人情,然而藤井三两句话就改变了他的心意。三个月前失败的交易让他损失了六十公斤海洛因,他急于要货,如果这个叫宜野座伸元的人能换来大河原组的货源,那就是最完美的交易。尾田抱着不妨一试的心态约狡啮见面,现在他终于确信自己手里握着一张王牌。他按捺住狂喜,慢慢把牌摊开来,将对手逼入死路。

“宜野座伸元,小原町宠物诊所的医生。三个月前那次交易,你腿上中弹,是他救了你。你在诊所躲了几天,所有人都找不到你,以为你已经死了。利用他的时候没想到今天会把他卷进来吧。”

尾田的叙述与事实相差无几,狡啮无法再隐瞒下去,“他和这些事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藤井说他是你的情人,我也不信,但我相信你不会眼睁睁看着这个人死掉。”尾田的食指点了点照片,笑得含蓄又残忍,“既然把人抓来了,怎么说也不能随便放了。把他牵连进来,你欠他一声抱歉。”

狡啮无意识地捏紧香烟,感受着炙热温度燎烧手心的疼痛,激荡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。

“我们的货给你,把人放了。”

尾田不以为然,“你也知道大岛之前卖给我一些,剩下的货不过二三十斤,用这点东西换一条命,怎么看都是我们这边亏了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你们的货源,外加八十公斤货,一周内到。收货,放人。”

狡啮已经猜到尾田的意图,但是他索要的数量仍然大大超出预计。不仅是他,佐佐山也大感意外,联系上家、大量进货,要在一星期内办成这件事几乎不可能。他看了看狡啮,狡啮低头坐着一声不吭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我要和他通话。”

沉默良久,狡啮终于提出要求。


TBC

©兔子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