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文处

【楼诚/台丽】恋爱的小明

和阿土聊天时突发的小段子,有撞梗可能。

无逻辑无文笔,大家乐一乐就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曼丽进门前,为敬茶时的称呼头疼了半天。

是叫大哥大嫂呢,还是二哥二嫂?

她问明台,明台摸摸头:“我也不知道呀,我去问问他们。”

曼丽连忙摆手:“别别别。”

明台不明白:“为撒?”

曼丽默默看了他一会,叹口气:“也好,你去问吧。”

“就是嘛,问问又不要紧的。”

想到下个礼拜曼丽就要进门,明台开心地哼起小调,打着转儿往家里去了。

 

等大哥和阿诚哥都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。

明台记得进书房要敲门的规矩,敲了一下推门进去。

明楼在书桌后瞪他:“跟你说过多少次,进来前敲门。”

“我敲啦。”明台理直气壮。敲一下也是敲嘛。

“什么事。”明楼皱眉。

“下个礼拜曼丽进门,想问问敬茶时怎么称呼。是大哥大嫂,还是二哥二嫂?”

明楼呛了一口茶。

明诚从桌子后面站起来。

“咦阿诚哥,你怎么在桌子底下?”

“文件掉在夹缝里了。”

明诚面不改色,弹弹纸上的灰,归拢到桌上的文件盒里。

明台看明诚,明诚看明楼,明楼低着头不晓得在看啥。

明台又摸脑袋:“所以……叫撒好?”

明诚看他一眼,“于曼丽叫你来问的?”

“是,也不是。她说不知道怎么称呼,但是又叫我不要问,也不晓得为撒。”

明诚翻个白眼。

明楼端了杯子喝茶,“‘大哥大嫂’”

明诚又翻一个白眼,“‘二哥二嫂。’”

“一比一,平手。”明台忽然就乐呵起来。

明楼看明诚,明诚看明楼,两人同时转头盯住明台,“你站哪边?”

“啊?”明台傻眼。

明楼慢悠悠地用杯盖撇茶沫子,“答得不对,这个月零花钱别想了。”

大哥向来在家说一不二,所以是大哥大嫂?明台默默想。

“你大哥的钱包在我这里。”

对哦,阿诚哥攥着大哥的钱袋子呢,所以是二哥二嫂?明台一脑门的汗,欲哭无泪。

不对啊,明明是我来问你们的啊!怎么变成我回答问题了?

 

明台朝门外嚎,“大姐~~~!”

明镜护崽心切,闻声赶到。一看屋里情形,立刻开始数落两个大的又欺负弟弟,等了解了情况,嘴角抽了抽,忍不住点点明台的脑袋。

“你啊你,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,你也一样。让曼丽跟着你叫‘大哥阿诚哥’不就好了吗?犯得着为这事专程来问他们?你什么时候在两个大的手下讨到过便宜,还傻兮兮地往他们前面钻!”

“哦。”

明台垂头丧气地跟着大姐出去了。手机一震,是曼丽的微信,他又乐呵起来,蹦上沙发开始汇报问答结果。

书房里,明楼放下茶杯喊:“阿诚。”

明诚勾起嘴角笑,“绿茶清火,您多喝点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出去了。


END

©兔子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