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文处

终于等到公开表白的这一天啦!

假期最后一天收到 @mockmockmock 老师的《别日何易》啦!
入坑晚,幸好赶上了二刷!(好多我喜欢的本子都没二刷嘤……
实物超级棒,捧在手上很充实,大小正适合握着翻阅。
我果然是老年人,喜欢纸质书,可以安安心心从头到尾细细品味。
接下来可以预见的要忙到死的半个月里,每晚读上几章安抚自己,想到这点,就有勇气面对现实了呢(笑cry

之前读《别日何易》印象最深刻的是南京篇。
虽然故事发生地是宁静的南京校园,却处处暗示了上海的腥风血雨和惊心动魄,楼诚平静无波的对话下涌动的是真切急迫的惊痛悲伤,张力十足。
从阿诚到南京找明楼开始,整个南京篇犹如一曲乐章,由明快舒缓转入低沉急促,中间大姐的电话和秦淮河边的晚餐是风雨来临前的铺垫。
最后的高潮止步于石头城下的唱词,我在夜里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!仿佛就站在少年阿诚和青年明楼身边,站在夜里的船头,和他们一道凝视那幅鬼面,心中空茫,无泪悲恸。
最后部分是尾声余韵,起先平缓安抚,而后又逐渐上扬,夹杂着鼓声点点,是坚定的心跳,是不移的信念,铿锵誓言,一锤定音!

艾玛我本来就想写当时看南京篇看得起了鸡皮疙瘩一句话,谁曾想入戏的我竟如此话痨,写着写着就扯了一堆(手机码字好累orz


所以呢,我决定今年得空了要去趟南京。
只在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南京,记忆中只有中山陵,铺天盖地的台阶爬死我……
这次想去看看石头城,明孝陵,也想去汤山温泉,回顾一下 @隔山灯火 老师笔下的温泉楼诚,嘿嘿。

©兔子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