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文处

【楼诚】曲奇饼干

段子。梗来自阿土的一句话。

现代时间线,小阿诚刚到明家不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促销员是不到二十岁的小姑娘,穿一件粉色工作服,脸圆圆的,笑起来微微露出一双小兔牙,特别甜。

她弯下腰,摊开手,有些无奈地笑着说:“都吃完了哦,没有了哦。”

明诚和明台鼓着腮帮子咔次咔次地嚼饼干,黑葡萄似的眼睛亮闪闪,眨也不眨望着她:“谢谢小姐姐。”

小姑娘被逗乐了。这两个孩子真是太可爱了呀,要不再拿一包曲奇喂他们吧。她一转身,看见一个高大英俊的青年推着手推车朝他们走来。她的眼神落在那个人的脸上瞬间挪不开了,一口气提到胸口顿住,心砰砰地跳。

这个人太帅了!

 

临近年节,保姆请假回了老家,置办年货的任务落在明楼头上,明诚和明台放假在家,闲得无聊,缠着一起来。明楼采购喜欢速战速决,对照购物单买齐东西结账走人,但是身边带了两个小的,几乎迈不开腿。刚进超市就在儿童玩具区磨蹭了半天,好不容易催他们走了,眨眼人又不见了。明楼有些头痛,耐着性子折返回去,顺着一排排货架找人。

休闲食品区挨着主通道,商家在通道边上摆了一个促销摊位,摊前站着俩小孩,看背影就是明诚和明台。明楼急忙走过去,喊他们的名字。明诚和明台闻声回头,手里捏着曲奇饼干,嘴边黑乎乎的,是蹭到的巧克力屑。

明楼看了一眼空荡荡的促销展台,嘴角忍不住抽了抽,这两个小家伙不会把人家的东西都吃光了吧?

明诚见明楼走到跟前,对他喊了一声大哥,咧嘴笑着,伸手把饼干递给他。见状明台迟疑了一下,把刚放进嘴里的曲奇挖出来,也递到明楼眼前,圆弧形的牙印上粘了一圈口水。

“我不吃。”明楼话音未落,明台已经把曲奇塞回嘴里。

“你们……”明楼不确定地看了看他们,“饼干很好吃?”

“好吃!”明台意犹未足地舔着手指点头,“都被我们吃光啦。”

明楼站在摊位前和他们大眼瞪小眼,有些尴尬。促销员无比娴熟地绽开笑容,从货架上拿下一盒曲奇:“先生,这是我们最新上市的曲奇饼干,原料是纯正瑞士巧克力和法国进口牛奶,您可以尝尝味道。”

明楼微微笑了笑,表示自己不需要,明诚和明台已经转过脸去,眼巴巴地盯着盒子里的曲奇饼干。

明楼清了清嗓子:“这款饼干我都要了。”

小姑娘愣了一愣:“你是说全部?”

“是的。有多少给我拿多少。”

“好的,我这就去拿,请稍等。”促销员跑出去两步又折回来,热切地问,“先生,您手上这款是巧克力味的,同款曲奇我们还有香草味的,请问您需要吗?”

“全买了。”

哇!这是遇到了传说中的霸道总裁了吗?小姑娘被一阵幸福的晕眩击中,扶着货架喘匀了气儿,又揉了一把胸口才镇定下来,算盘打得劈啪响。这个月的业绩,哦不,这个季度的业绩都有了呀!

 

明楼推了三车饼干去结账,一路招来各色好奇的打量。明台骄傲地跟在大哥身后,昂首挺胸,目不斜视,明诚却有些不安。

曲奇饼干松脆,巧克力香甜,促销的小姐姐似乎很喜欢他们,他一时没忍住,吃了许多。他只觉得饼干好吃,却没想到要买,更没有想过让大哥给他买,哪知道大哥二话不说就买空了货架。促销员忙着给他们搬货,明诚在一边默默清点数量,心算出价格。巨大的数字压在心上,压得他透不过气。

明楼刷卡付钱,眼睛也不眨一下。电梯直接到地下停车场,明诚帮忙推手推车,找到大哥的车子,把饼干搬进后备箱。结账之后,明楼就没怎么说过话,明诚觑看他的脸色,心里那点不安越来越沉。

“大哥……真的要买这么多吗?”

明楼转身看他一眼:“你们不喜欢?”

“喜欢,但是……”明诚迟疑着,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。

明台听见他们说话,从后座探出脑袋和明诚对视一眼,懵懵懂懂地又去看明楼。

明楼没有直接回答他们,他把最后一车饼干堆在后座上,围着明台砌了一堵墙。明台陷在一堆饼干里,终于也觉出了不对劲,冲明楼眨了眨眼睛:“大哥?”

明楼把所有东西全都塞进车子,直起身说:“喜欢就买,但是不能见到免费的东西就吃个不停。明白吗?”

 

明镜傍晚回家,一拉橱柜,成堆的饼干滚下来。哎哟,这是把超市都搬回家啦?

她找到明楼兴师问罪,明楼轻轻咳嗽一声,正色道:“大姐,我今天教了明诚和明台一个道理。”

“什么道理和这些饼干有关系?”明镜狐疑地打量他,见他只是微笑不回答,再看明诚和明台。明诚嘴边抿了一点笑,不好意思地别开脸,明台嘿嘿一笑,干脆一头埋进沙发靠垫里。她的眼神转了一圈,又回到明楼身上,“到底是什么事情?”

明楼端着笑,说:“秘密。”

“对,是秘密!”明台大喊一声,跳下沙发,拽着明诚往楼上跑。

“什么呀,神秘兮兮的。你们两个跑慢点。”明镜看他们落荒而逃的样子忍不住笑,不管是什么事情,看样子这两个小家伙已经得了教训了,她也不再追问,指指地上的饼干问明楼,“怎么办?你给我解决掉。”

明楼有些为难地摸摸鼻子:“公司的年会还缺奖品吗?”

 

年末,明氏企业的年会设了一个阳光普照奖。

没有抽到一二三等奖的员工,一人两盒曲奇饼干,巧克力味和香草味的。


END

 

年年都被阳光普照的我_(:зゝ∠)_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 兔子窝  目录】 

©兔子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