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文处

【楼诚】秋夜 续篇

前文:秋 夜 


明诚走进餐室的时候脸色不算太好,他对明楼道了一声早安,面对面坐下,蹙眉按着太阳穴。

明楼关切地看了他一眼:“头疼?”顺手倒了一杯咖啡放在他手边。

“有点。”明诚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
咖啡杯搁在鼻子底下,他闭上眼睛,任由浓郁的咖啡香气熏蒸残留的睡意。

餐室的窗户面朝卢森堡公园,阳光糅合了秋意倾泻进来,满是温暖的金色。

明楼抖了抖手里的报纸,视线毫无顾忌地在年轻明亮的脸庞上转了一圈:“吃完再去睡会儿?”

“不用了。”宿醉的人缓缓摇头,咖啡没有加糖和奶,他苦得直皱眉头,倒是清醒不少。

“下次别喝那么多。”明楼顿了顿,又加上一句,“喝醉了尽说胡话。”

明诚心里一沉,抬眼偷偷看他。明楼眼下有浅浅青痕,神情淡然,和平日里的样子相差无几。明诚拿不准他的意思,心里像塞了一堆蓬松干草,杂乱无序,最后扯了扯嘴角,说:“是吗,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都不记得了?”

“不记得了。”

桌上剩了一只煮鸡蛋,他捏着蛋,在硬木桌上敲开蛋壳,几下剥干净了,张嘴一口——把鸡蛋整个儿吞进去了。

明楼很轻地笑了一下,笑意在眼底荡漾:“慢慢吃,别噎着。”

明诚含着蛋,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是不是要吐出来——这可是当着明楼的面。思量片刻,他努力把蛋塞到牙齿底下,沉默地、近似粗暴地咀嚼起来。一时间,餐厅里只有明楼翻动报纸的声音。

“最后两个。”明楼翻过一页报纸,突然说,“没鸡蛋了。”

明诚眨了眨眼睛,听到后半句才反应过来:“我今天去一趟市场,还有不少东西要买。”他迅速在脑海里列出一份清单,忽然正色看着明楼,“大哥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昨晚的钱。”

明楼端起咖啡杯,慢慢啜了一口:“什么钱?”

“我搓麻将赢的,进门后都给了你。”

“哦?”

明诚仍然不依不饶:“那些足够我们一个月的伙食费。”

明楼差点呛到咖啡,忍不住看了他两眼,明诚自始至终神情严肃,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。他怀着不可名状的心情,从钱包里数出两张票子递过去,明诚没有动,仍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“怎么了,钱不是给你了吗?”

明诚浅浅扫过一眼,斟酌着开了口:“还有六十五法郎二十生丁。”

……

明楼朝他投去深深的一瞥,像是现在才认识他,最后在他的注视下抽出一张一百法郎:“没有零钱。”

明诚伸手去拿,明楼忽然缩回手,一沓钞票在眼前晃过仍是在他手里,他微微弯起嘴角,像是真的在提问似的:“不是说都不记得了吗?”

被问的人避开了直视的目光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定自若:“只记得这些。”

明楼毫无顾忌地笑出了声,他笑得太开心,身体几乎是在微微发抖了。

而明诚丝毫没有被他的愉悦感染到,绷着脸,一把抓过了钱。

 

END

撩比开车有意思多了(wink~

===============

兔子窝  目录


©兔子窝 | Powered by LOFTER